音乐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布置劳动课程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285

作者:黄丽  摄影:陈方怡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为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管理,全面了解未返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12月12日在音乐学院118会议室召开了劳动课程教学和学生思想工作会议。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崇玉山、副院长宁萌和各系主任、实践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崇玉山主持。

近期由于疫情,学生大部分返乡进行线上教学,宁萌对本学期的劳动教育课进行了部署,对20、21级学生第17、18周劳动教育理论课程及劳动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要求各系结合目前实际情况,劳动教育理论课以线上授课的方式进行,实践课以家务劳动、社会服务为主(例如做饭、打扫卫生、社区志愿者等),最终的作业以图文的方式呈现,包含图片、视频及文字说明。同时还部署了安徽省质量工程及校级质量工程的相关工作及下学期声乐钢琴技法小课的教师分配与安排。

会上,崇玉山围绕做好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两项工作提出工作要求,要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面对,同时表达了对未返乡学生深切的关心和问候,学院还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发动广大师生为同学们提供暖心、细心、贴心的服务,让还未返乡的同学们都能及时安全返乡,落实“学生中心”教育服务理念,持续关注未返乡学生思想状况和心理动态,及时了解、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的问题,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