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学子参加第十六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荣获银奖

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330

作者:杜文玲 程煜豪 摄影:庄思成 审核:崇玉山  发布:李松杰

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第十六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本次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的主题为“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历时近九个月。全省共有100余所高校4万余名学生参与比赛,分为“高校初赛、片区半决赛、全省总决赛”三级赛事。在本科组职业规划比赛中,音乐学院学生孙琴代表学校参并荣获安徽省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银奖。

本次比赛自4月份启动后,学校就业创业处、音乐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参赛,打磨比赛各个环节。在12月2日的在比赛中,孙琴同学凭借着坚定的职业信念与突出的综合能力,以《艺术人生,琴韵中华》为题,做一名优秀的艺术培训机构主管为目标的职业规划设计参与本次大赛。比赛过程中,从职业规划书、职业人物访谈报告、PPT现场展示与答辩、职业角色情景模拟视频等环节;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规划和评估调整四个方面,详细的介绍自己的职业规划,并对创业道路做了周密思考和展望。

据了解,孙琴同学在校期间,先后加入歌剧团与校舞蹈团,连续两年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践,不仅向孩子们传授专业的音乐知识,也让她提前步入艺术培训机构主管这一角色。通过此次比赛,孙琴同学说到:“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在职业生涯当中,我认为自己要适时做出调整,以及不断适应社会需求和变化,希望将来的自己能够在艺术培训领域发挥出自己的光和热,为音乐艺术培育出更多的爱好者艺术人才”。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就业规划能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与就业观,更是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未来的憧憬、对成才的渴望,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为今后进入职场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