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运动篇章,绽放青春风采”——音乐学院参加2022年校体育运动会风采

发布时间:2022-12-17浏览次数:330

 作者:杜文玲 王雪儿 摄影:信息部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为贯彻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年大学生,提升学生综合素质,11月17日至18日淮南师范学院举办2022年体育运动会,音乐学院学子积极报名参加,培养团队精神,促进学生个人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17日上午,在西田径场举办了隆重的开幕式。伴随着激昂澎湃的音乐,国旗队、校徽队、标语队、彩旗队、裁判队以及各个学院代表队依次入场。音乐学院方阵队的老师和同学们挥舞着小国旗,歌唱着《我的祖国》,英姿飒爽,青春靓丽,向全校师生展示了音乐学院的风采。随后各院学生入场进行广播体操团体操比赛,音乐学院的同学们身着红色上衣,戴着白色手套,井然有序,音乐响起后,同学们伴随着音乐的律动,动作到位,整齐划一,绽放属于他们的青春风采。团体操比赛后,运动员们开始了各自的比赛,音乐学院学子们全力以赴,挥洒汗水,迎难而上,不管是田径项目还是趣味运动,学生们都积极参与。他们朝气蓬勃,活力四射。跑道上,他们摩拳擦掌,毫不示弱,随着一声声枪响,一个个如脱兔般飞离起点,像利箭般冲向终点;铅球场地上,他们更是坚定信念,将手里那颗充满期望的铅球掷出理想成绩;趣味运动场上,他们更是拧成了一股绳,每个人的心凝在了一起,只为给音乐学院争光添彩。音乐学院的教师们更是积极参与,在协力竞走比赛中取得了全校第一名的好成绩,在龙行天下和8*100比赛中齐心协力,现场在啦啦队同学们的助力中氛围感十足。


本次运动会的举办,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示了同学们的青春风采。它锻炼的是体能,激活的是生命,收获的是团结,弘扬的是个性。音乐学院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积极参与,收获颇丰。其中陈鑫悦同学荣获女子跳高第一的好成绩,2021级广播体操团队荣获团体操优秀组织奖。最后,在满场的欢声笑语中,紧张刺激的比赛落下了帷幕,运动会宣布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