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建+”主题党日活动——思政歌曲系列

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0

作者:杜文玲 项立青 摄影:项立青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向深入,深化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用贴近师生、贴近思想、贴近实际的富有音乐学专业特色的学习方式让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新”更走心,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2023年10月25日下午在艺术楼208会议室,音乐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建+”主题党日活动——思政歌曲系列,以“理论+音乐”的学习模式让理论学习“活”起来,将党的理论知识在音乐的浸润中彰显最强大的感染力与凝聚力。

首先,支部书记杜文玲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解读了《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全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的工作方案》与《中共淮南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聚焦“六破六立”推深做实“五大”要求的工作方案》两份文件。强调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提升能力、优化环境、改进作风、推动落实 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提出的“五大”、“六破六立” 等工作要求,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筑牢理论基础,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随后,由支部组织委员张晓炳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解了《满江红》这首思政歌曲,在视频杨洪基演唱的激昂歌声中引领同学们重新领略岳飞的英雄气概和战争的激烈场面,引发了强烈的爱国主义共鸣。张晓炳表示以英雄情怀为国奉献,爱岗敬业,为民服务,是每一个党员的座右铭,要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扫除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和险阻,全力推动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接着为同学们展示了《满江红》在演唱中的情感的变化要求,从上半阙“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的情感铺垫,到下半阙“臣子恨,何时灭”、“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逐渐增强的愤恨情感,最终歌曲的高潮“朝天阙”,实现整首歌曲情感所寄托的英雄情怀。最后张晓炳结合自己踏上音乐道路,数十年如一日在专业上勤学苦练、潜心钻研的求学经历,强调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时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的殷殷嘱托,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懈奋斗。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收获颇多,音乐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将继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