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嘹亮 唱响时代主旋律——李姗姗线上《声乐》课程成果汇报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77

作者:五线谱新媒体工作室 供图:梁昕 周思含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推动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10月31日,音乐学系教工党支部委员、声乐教师李珊珊老师结合《声乐》线上课程成果汇报音乐会——《华声嘹亮》在音乐学院在艺术楼音乐厅如期举行。音乐会由音乐学院主办,音乐学院院长张良宝到会指导,音乐学院部分老师声乐学生现场观摩演出。音乐会由周思含、刘奎主持。

本场音乐会由课程负责人李姗姗全程指导,声乐专业学生演唱。音乐会以爱国主义歌曲为主旋律,讴歌伟大的祖国,唱响美好时代。音乐会歌曲中既有深深感叹祖国的美丽,赞美祖国繁荣富强,激发学生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的《这就是我的祖国》、《祖国之恋》、《祖国我的最爱》等歌曲;有由中国诗词改编,充满民族元素,极具传统韵味的中国艺术歌曲《玫瑰三愿》、《幽兰操》;有唱腔婉转优柔,娓娓道来,充满意境,让听众内心随着歌曲共鸣的《你来了》、《月光近月亮远》;有选自歌剧咏叹调《我的爱人你可听见》表达了红军战士对爱人的思念和对革命胜利的坚定信念;有展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踏步走向高质量发展,展现美好时代的《阳光路上》。该场在音乐会在《这就是我的祖国》合唱中落下帷幕。

此次音乐会成功举办也是教学改革路径新探索,据课程负责人李姗姗介绍,通过教学科研项目《声乐》课程,为淮南师范学院音乐专业的学生以及其他学院热爱声乐的同学而开设的一门集艺术性、思想性、科学性于一体的综合类线上声乐课程。该课程学习由浅入深,在帮助学生提高声乐演唱技能的同时,也能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认知和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