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实习指导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次数:25

作者:沈丹丹 张佳乐 摄影: 沈丹丹 审核: 崇玉山 上传: 李松杰

为进一步加强音乐学院2024届音乐学、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实习管理,全面了解学生实习情况。音乐学院于11月1日下午在208会议室召开2024届音乐学、音乐表演专业实习指导教师座谈会,会议由音乐学院院长张良宝主持,副院长宁萌及全体实习指导老师参会。

会上,各位指导老师分别介绍了各自指导的实习生的实习情况,介绍了实习单位的反馈意见和建议。总体来看,音乐学院2024届学生能够在实习期间运用所学知识技能开展实习活动,辅助学校的教学工作,实习生们工作态度端正、谦虚、课堂氛围活跃。根据实习单位的反馈,指导教师们也结合实习情况提出了一些建议,如:从学院、指导教师等多个层面提早帮助学生进行心理建设,助力他们缓解实习期由于身份转换带来的心理变化;鼓励实习生主动加强与实习学校的交流,在实习工作中多学多练,展现自身特长,提早为将来的求职做好准备。

张良宝对各位指导教师在实习工作中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的给予肯定感谢和赞扬。同时又对各位指导教师提出工作要求,要求指导教师要加强学生实习的期间安全问题教育,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指导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切实开展实习活动;加强对实习生的教育管理,结合学生实习评价机制与评分标准做出严格要求,严格落实实习工作计划。此次实习指导教师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实习的目的和任务为顺利完成2024届实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