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2022级音乐学专业学生赴寿县二中开展全省高中音乐优质课比赛观摩见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0

作者:盛从慧 摄影:盛从慧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为了使音乐学专业学生了解、熟知并热爱音乐课堂,全面提高音乐学院师范生的教育教学水平,11月8日下午,音乐学院组织2022级音乐学专业学生前往寿县二中观摩全省普通高中音乐新课程新教材优质课比赛。

此次活动由全省各市推选优秀音乐教师参与,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为教师的成长发展搭建交流平台,让不同教学风格的老师展示其独特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各位参赛教师立足教材内容,精心设计课堂,以深厚的音乐功底、娴熟的基本功、不拘一格的教学方法将学生领入音乐殿堂。她们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充分挖掘教材中的音乐元素、作品内涵及相关文化,用娴熟的音乐素养和富有感染力的教学语言,将学生以及观摩的老师都带进了轻松愉快的音乐课堂氛围,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寓教于乐的教学理念。

通过本次的观摩学习,音乐学专业全体学生切身感受到每位教师授课的独具匠心、周密细致,教学环节上的教学方法值得每一位同学思考与学习。同学们均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将会吸取其中的精华,逐步提高和完善自己的专业水平及音乐素养,更好的完善自我,为成为一名优秀的音乐教师做好充足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