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音乐学(师范)专业认证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31

作者沈丹丹 摄影: 陶姗姗 审核: 崇玉山 上传: 李松杰

为扎实做好音乐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认证专家进校听课、看课做好准备,2023年11月11日,音乐学院组织开展听课磨课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崇玉山、院长张良宝、副院长宁萌、党委副书记孙绪凯及各磨课小组组长和全体授课教师参与了本次磨课活动。

听课看课是考察课堂教学状况的基本方式,专家进校的考察期间,课堂教学活动是师范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的重点关注内容。因此,音乐学院专门成立了磨课工作领导小组。磨课小组共分为理论课组、声乐课程组器乐课程组共三组,由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组长。每位授课教师根据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对所授课程精心准备。

每位老师上完课程,组长们结合磨课情况提出要以专业认证工作为抓手,打磨课程质量,切实推进音乐学师范专业教育育人水平发展。从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流程、师生互动等多个方面与磨课教师交流、探讨,要求磨课教师利用好教室环境,丰富学习方式,突出课程目标,将理论导入与实践操作同步推进,同时把握课堂节奏,积极调动学生思考。

过集体磨课的精打细磨,进一步统一了师范专业认证思想,增强了教学研讨氛围,促进了教师的共同进步,为师范专业认证专家现场听课做好了前期准备,更为学院改进教学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