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师范专业认证开展第二次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作者:沈丹丹  摄影: 陶姗姗  审核: 崇玉山 上传: 李松杰

为提高音乐学院教育质量和教师讲课水平,迎接音乐学专业认证。2023年11月18日,音乐学院在艺术楼312、318、106教室开展了第二次磨课活动。参加本次磨课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崇玉山、院长张良宝、副院长宁萌、党委副书记孙绪凯,各磨课小组组长、授课教师和音乐学专业学生代表参加。

此次磨课,广大教师高度重视,并依据前一次磨课,教学效果有了明显提高。参加此次磨课的22位教师,课下认真准备课程课件,课堂教学结构完成、教学内容剪裁得当、课堂教学效果良好。每位教师不仅讲授的课程内容全面,并且能在讲课过程中融入思政教育。

在每一位老师讲述完自己的课程后,磨课小组对各授课教师对讲课的老师在授课过程中的优缺点进行一一点评。

通过本次活动,音乐学院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并展开了系统梳理,为师范专业认证专家现场听课做好准备,也全面提升了广大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