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怡然个人简历

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84

【个人简历】宗怡然硕士助教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

【教育经历】2012年就读于南京艺术学院舞蹈编导系2019年就读于南京艺术学院舞蹈编导方向

【主授课程】舞蹈基训舞蹈编创现代舞。

【教研项目研究成果】

论文层面:

1、2022年论文《舞蹈意图的编创分析》刊登于“艺术评鉴”省级期刊,10月刊期。

2、2023年论文《舞蹈风暴的现象:问题及反思》收录于“淮南师范学院学报”12月刊期。

同时荣获长三角高等研究生论坛“一等奖”

3、2023年论文《地方传统民间舞对普通高校舞蹈教学的作用——评<民间舞蹈教学与编导创造力培养>》收录于“中国教育学刊”2023年5月刊期。

研讨会层面:

1、2023年论文《舞蹈语境的意图传达之反思》入选湖北省美学学会武汉大学哲学院“物与美”第二届青年论坛,并发言。

2、2023年论文《意图传达在舞蹈作品中的创作反思》——以个人原创作品为例入选《云南艺术学院》举办的“一带一路”背景下区域舞蹈文化研究国际学术论坛暨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并发言。

3、2023年论文 从《只此青绿》“热”看中国古典舞在当下的新发展入选中华美学学会2023年年会暨“美学研究与中国式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并发言。

4、2023年论文中国舞蹈的“国潮化”现象问题及反思入选“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理论专业委员会年会”并荣入围“优秀论文”

创作层面:

1、2023年3月原创舞蹈作品《阿齐力》收录于“舞蹈学术志”并全视频推送转载。

2、群舞阿齐力》《汉韵》,独舞旅人收录于北京舞蹈学院第二届全国研究生“研途有你”并全国线上展播

项目层面:

1、《舞蹈作品的表意研究》获批校级项目一项,项目号:2023XJYB032

【所获荣誉】1、2023年被选入“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会员”

2、2023年被“扬州大学”聘为特聘舞蹈教师创排“2023年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

3、2023年8月受邀“张家港市舞蹈学校”开设讲座,讲座内容:《舞蹈编导的思维养成与创作要求》。

4、2023年10月受邀“张家港市舞蹈学校”开设讲座,讲座内容:《舞蹈作品的编创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