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体健魄 飞扬青春-音乐学院学子在2023年学校体质健康测试达标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82

作者:杜文玲  王欣悦摄影:王欣悦  审核:崇玉山上传:李松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要求,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11月19日,淮南师范学院在泉山校区西田径场举行了2023年体质健康测试达标比赛。音乐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本学期之前的学校秋季运动会上,音乐学院在广播操比赛、女子甲组等团体比赛中优异成绩,获得大会表彰。


  本次比赛覆盖全校三个年段学生,分男女两组,项目包括50米短跑、800米或1000米耐力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及引体向上等。在团体比赛六个组别中,音乐学院全部取得好的名次。分别在甲组22级女子、22级男子、21级男子、21级女子、23级女子、23级男子比赛中荣获第一名、第二名、第二名、第三名、第六名、第七名的好成绩。在学校表彰的个人赛中,音乐学院共有13人获奖。熊雨兰、刘倩倩同学分别在21级女子个人赛中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周庆同学在21级男子个人赛中荣获一等奖,李豪、方必银同学荣获二等奖;马新越、王灿同学在22级女子个人赛中荣获一等奖,李海璐、代心怡、李新连同学荣获二等奖;吴豪、胡子龙同学在22级男子个人赛中荣获三等奖;李超伟同学在23级男子个人赛中荣获三等奖。

运动场上,音乐学院的同学们精神抖擞,奋勇争先,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全力以赴,展现自我。通过本次比赛,促进了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展现了同学们健康阳光、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增强了团队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体质健康水平,弘扬了中华体育精神和体育道德风尚。音乐学院运动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把赛场上奋勇拼搏和无畏挑战的精神带到学习与生活中去,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