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第六届“珠江·恺撒堡奖学金钢琴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52

作者:王欣悦 摄影:孙佳佳 邱韵倬玉 审核:张良宝 上传:李松杰


为了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的钢琴水平,促进钢琴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经与珠江·恺撒堡钢琴有限公司友好协商并报请学校批准,淮南师范学院第六届“珠江·恺撒堡钢琴大赛”初赛于12月4日、12月5日两晚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音乐学院学子们踊跃报名。本次比赛由马新越和钱宗沛共同主持,本次比赛的评委分别是董敏、朱绍庚、蔺睿、陈博和高菲。院长张良宝莅临现场观赛。

本次比赛共分两场进行,比赛顺序由选手抽签决定。比赛由谢宇辰同学的一首《贝多芬奏鸣曲》Op.10 No.20第三乐章拉开序幕,音符在赛场上跳动,是音乐的盛会,是听觉的盛会,激昂的旋律奏响了青春的活力,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比赛现场气氛浓烈,有红色歌曲《红星闪闪发光彩》、《解放区的天》;同时也有像《肖邦练习曲》、《贝多芬奏鸣曲》这样经典的西方音乐。展示了指尖与琴键的碰撞,也是中西方音乐的碰撞。此次比赛共有45名同学参与,经过两晚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3位选手进入决赛,分别是:程于書、孙长胜、陈新新、王雅怡、戚国弘、赵甜甜、谭晶月、李梦婷、朱永健、张钰彗、舒展、陈毅航。

通过本次比赛,展现了音乐学院学子的钢琴演奏风采和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对于营造钢琴美育文化氛围、促进音乐学院钢琴教学与演奏水平的提高都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