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成功举办《视唱练耳》课程教学改革汇报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91

作者:许静雯 摄影:帖玲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为了推动《视唱练耳》课程教学创新,激发音乐学专业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2022级音乐学专业《视唱练耳》课程教学改革汇报音乐会于12月21日晚成功举行。本次音乐会由许静雯、帖玲两位任课老师共同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崇玉山、副院长宁萌、音乐学系主任孙涛、音乐实践中心主任陈可可以及音乐学院部分师生共同观摩了此次音乐会。

音乐会采用多种演唱形式,包括多声部视唱、带伴奏弹唱和二声部弹唱等,共呈现了基础视唱和中外经典视唱等20余首作品。音乐学专业学生在舞台上展示了优异的视唱练耳技能,为在场的师生呈现了一场视听的盛宴。

《视唱练耳》课程教学改革打破传统教学模式,强调实践教学,通过将课堂搬上舞台,课程考核(视唱部分)通过音乐汇报会的形式呈现,通过舞台展示考核学生的视唱能力,更加强调过程性考核。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示专业水平的舞台,也为他们提供了珍贵的音乐实践机会,展示了学生在视唱练耳方面的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音乐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