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古筝教师项锦辉参演2024年中国驻俄罗斯叶卡捷琳堡领区龙年新春联欢晚会

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10

作者:项锦辉 项立青 摄影:叶卡捷琳堡留学生联合会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音乐是民心相通的桥梁,2024年1月8日晚,由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支持与指导,叶卡捷林堡领区中国留学生联合会主办的“2024年叶卡捷琳堡领区龙年新春联欢晚会”成功举行。

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古筝教师项锦辉参演了本次新春联欢晚会,为本次晚会演绎了一段古筝与黄梅戏的精彩交融,琴声悠扬,将黄梅戏的婉转完美呈现出来,赢得了在场中俄嘉宾的热烈掌声,展示了中国的文化自信,此次新春精彩演绎不仅是感受到了新年浓浓氛围,同时为当地人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艺术魅力提供契机,也激发留学生对于中俄文化交流的热情和期待。

该筝曲是根据安徽黄梅戏《女驸马》选段,自创的同名筝曲。创新的改编将安徽黄梅戏与古筝完美融合起来,通过古筝独特的演奏技法展现出了黄梅戏独有的声腔韵味和戏曲韵味,开创了黄梅筝乐的新征程,通过演出活动,也是努力将中国传统文化推向更大的世界舞台,推动中俄文化的更深层次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