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底线思维 强化责任担当——音乐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暨师德师风承诺书签订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46

作者:李松杰 摄影:黄丽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强化师德师风工作的有关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3月6日下午在艺术楼208会议室,音乐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崇玉山主持。

党委书记崇玉山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和《淮南师范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通报警示工作管理规定》等文件,对音乐学院下一步开展师德师风学习安排做了具体部署,并对音乐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崇玉山强调学校出台的师德师风系列文件制度,进一步明确了教师的行为规范,对全体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行为提出了明确要求,师德师风是“红线”和“底线”,全体教职工必须严格遵守。

院长张良宝就师德师风做了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职工政治纪律、学术道德、教育教学、工作作风、生活行为及廉洁从教等方面严守规范,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学为人师、行为示范,关爱、理解、帮助学生。要以师德反面典型为戒,对师德失范行为零容忍。

音乐学院还组织开展师德师风承诺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绪凯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师德师风承诺书内容,与会人员签署承诺书留存备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