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支教】同心逐梦 “疆来可期”——音乐学院举行2024年援疆支教同学出征欢送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53

作者:杜文玲 盛从慧 摄影:盛从慧 桂亚楠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千里援疆担使命,接力前行谱新篇。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援疆的部署要求,根据相关学校关于援疆支教文件精神级工作要求,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的刘奎同学,带着学校与学院的殷切嘱托,即将踏上去往新疆的车程,开启为爱援疆,筑梦远航的援疆实习支教之路。3月14日下午音乐学院在208会议室举行2024年春季援疆支教同学出征欢送仪式参加本次仪式的领导老师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崇玉山、院长张良宝、党政办主任李松杰、教科研主任沈丹丹以及音乐学院部分同学。会议由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杜文玲主持。

首先,刘奎同学发言:感谢学院领导的关爱,作为音乐学院唯一一个援疆支教的同学,将会尽自己所能把所学的知识教给边疆的同学,并努力提升自己,展示出音乐学院的风采。接着刘奎的室友及班级同学相继发言,希望刘奎可以在边疆照顾好自己,注意安全,音乐学院大家庭等你凯旋归来。

张良宝代表音乐学院向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奔赴祖国边疆开展实习支教的刘奎同学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一定要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通过三尺讲台向边疆的学生们传授知识,教书育人;第二,要不畏困难,完成使命,以当好“四个引路人”为目标,争做“四有好老师”;第三,要勇于创新,通过音乐艺术语言进行心灵沟通以及教学。

最后,崇玉山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第一,援疆支教不仅仅是教育帮助行动,更是一项服务国家的重大战略。通过教育可以增进各民族之间的了解和交流,增强民族团结和凝聚力。第二,要有团队意识,严格服从学校和老师的要求,把大学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教学中。

援疆,是一种使命,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情怀。音乐学院2024年春季援疆支教同学必将成为援疆事业的点点萤火,共同汇聚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动人心魄的耀眼光芒,绽放青春风采,谱写最美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