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榜样 促学风 见行动——音乐学院举办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12

作者:李松杰 王灿 摄影:李喃喃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为大力宣传优秀学生学习先进事迹,充分发挥优秀学生模范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活动,更加专注学科专业知识。音乐学院近日在音乐厅举行优秀学生事迹宣讲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音乐学院辅导员杨彩桥主持。

参加报告会优秀学生代表分别是2023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技能竞赛综合组音乐组省级一等奖获得者曹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高雯,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贺诗梦,淮南师范学院一等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学生干部桂亚楠。音乐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宣讲团四位学生围绕自我介绍、工作经历、学习生活经验、个人建议四个方向做精彩报告。曹娟告诉我们,要热爱自己的专业,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它是自立的基础,它是工作的必需,我们要有高超的专业技能,有越挫越勇的精神和有超越自我的品质;高雯着重对坚持学习上的感悟展开叙述,她表示同学们在学习过程要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套方法,规划好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学会自律、自强的同时也要注重劳逸结合;贺诗梦告诉大家,就大学生资助政策,国家、学校对贫困生学业、生活等各方面提供的帮助进行简要概括,同时勉励大家,家庭的贫困并不能够决定自身的命运,他希望各位学子常怀感恩之心、敬畏之心来看待今日国家、学校给予我们学业生活上的帮助;桂亚楠号召同学们要踏踏实实做事,不管做什么要用心去完成,完成好自己的学业,完善自己的专业技能。

此次“优秀学生事迹宣讲报告会”成功举办,有利于发挥同辈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