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办公到基层 问需纾困面对面——校党委践行“四下基层”深入音乐学院专题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4-04-13浏览次数:58

作者:李松杰 张戎秋 摄影:王祎 审核:赵宁 上传:李松杰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效,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4月10日下午,校党委践行“四下基层”赴音乐学院现场办公会在艺术楼2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阮爱民主持会议。

会上,音乐学院院长张良宝就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做专题汇报,查摆学院在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并对下一步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做出安排。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崇玉山就学院师生教育管理情况做专题汇报,从学院师生日常教育管理、制度建设执行、党建作用发挥等方面分析了亟需解决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目标与举措

与会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直面问题症结,逐一进行了回应,对师德师风建设、师生教育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校领导左小云、吴承林、周晓宏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对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师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音乐学院党委行政一是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醒认识到学院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二是要以案警示,敢于直面问题,举一反三,强化各项管理制度的执行,切实保证学院党建事业发展行稳致远;三是要充分发挥学院党委和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做大做强特色专业。

阮爱民强调,召开现场办公会既是学校党委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的重要举措,也是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谋划破解学校高质量发展难题的切实行动,音乐学院党委行政要以此次现场办公会把脉会诊为契机,梳理查摆出来问题的症结所在,建立台账,深刻反思;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以刀刃向内直面问题的勇气、自我革命解决问题的底气、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的锐气,拿出切实可行的有效举措推动问题整改;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引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和事业发展;要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选树典型,挖掘先进事迹,提升音乐学科美育育人成效;要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强抓思想认识、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学生管理,增强信心,主动作为,创新思路,全力推进学院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校党政办、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保卫处等职能负责同志;音乐学院班子成员、科级干部、系主任、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参加现场办公会。